随缘写稿,半夜发疯(文被吞了就走微博和花市)

【伏哈德】黑猫,人鱼和南瓜裤

伏哈德,群里活动的倒霉小德万圣节奇遇记之一

17k废话

世界观:童话,战力不靠谱全靠编,ooc注意

大家万圣节快乐




德拉科再次醒来的时候,身体仿佛被粉碎了一样疼。

从上一个世界被传送来的时候,好像被塞进了深不见底的兔子洞,正当他为自己的不幸而诅咒可恶的女巫时,耳畔传来“碰”的一声,随着直达灵魂的钝痛,他穿越到了这个新世界。

“该死…她的魔法也太粗暴了!”德拉科一边检查着自己的身体,一边咒骂道。上个世界的经历让他还有些后怕,他必须先搞清楚状况…

谁能告诉他,这是一幅什么打扮?!

只见少年作一身童话里的小巫师打扮。不是他在霍格沃兹常穿的那种,而是麻瓜臆想中的巫师模样。德拉科戴着一顶大大的巫师帽,金发变长了,其中几绺编成细细的麻花辫,安静地垂在肩头,与帽子同色系的短袍缀满繁复的蕾丝花边。更难以置信的是,他居然穿了一双勒肉的白色小腿袜和一条南瓜裤。

一条该死的,南瓜裤。

巫师不穿南瓜裤!他们有长长的巫师袍!德拉科腹诽。像是听到了他的心声,女巫调侃的声音幽幽传来:“怎么样?可还喜欢这套新衣服?”

“我现在就要去换掉它!”德拉科双手抱在胸前,没好气的回复道。他正躺在透着木香的床上,爬起身来几步行至屋内最大号的柜子前,打开衣橱,一整排颜色各异的南瓜裤挤进了他的视野。

“……”乌鸦拖着一串省略号从他的头顶飞过。

“别这样嘛,这套衣服比长袍轻便多了,方便完成任务。你应该还没有忘记你的任务吧?”

“这次又是什么任务?”德拉科放弃挣扎,只要早一分钟完成任务,他就能早一分钟脱离苦海。他认命的召唤出书写任务的羊皮卷,上面写道——

任务目标:被诅咒的黑猫的头发、混血人鱼的眼泪。

看似很简单,但是绝对不能小看了这个恶趣味的女巫,这是之前的世界给德拉科最深刻的教训。他警惕的提问道:“只有这些提示?”

“只有这些了。不过你可以去问问你的父母黑猫的事。”女巫把自己变作苹果大小,漂浮在空中,真诚地望着德拉科。

父亲和母亲也在这个世界?德拉科感到些许宽慰。环顾四周,这间屋子显然处于二楼,一条装饰藤蔓的楼梯直通第一层。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下楼,卢修斯和纳西莎正在客厅的餐桌前吃早饭。这个世界的马尔福家并没有一座可以养白孔雀的庄园,但原木色调的房子犹如直接从童话里搬出来的一样温馨。

“德拉科?你今天起的真早,我还准备上楼叫你呢。”纳西莎招呼着德拉科过去吃早饭。

“是的妈妈,我今天有些事情要做。”德拉科回应道,脸上不自觉地挂上微笑。

他拉来父亲对面的座椅坐下,面前的盘子里飞来煎的颜色正好的鸡蛋,一杯温热的牛奶也蹭上了他的手背,传来暖暖的温度。德拉科插起一块冒着热气的煎蛋吃了几口,终于还是好奇地提问道:“妈妈,你知道被诅咒的黑猫吗?”

“你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来?”卢修斯的注意力终于从晨间报纸挪到了儿子身上。

“我听别人说的。”德拉科随口扯出一个理由。

卢修斯没有马上回答,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儿子一眼。正当德拉科以为得不到回答时,卢修斯突然开口说:“他就住在森林东边的大榕树下。”

“真的?”德拉科有些喜出望外,他没想到线索得来的如此顺利。

卢修斯看到德拉科高兴的表情,皱了皱眉头说:“不过你最好不要和他过分接触。”

德拉科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即使是异世界,父亲警告他时的语气也十分吓人。他囫囵吞下早饭,向父母告别。

“愿神保佑你,一路顺风,亲爱的德拉科。”纳西莎追出门道。

“好的妈妈!愿神保佑你!”德拉科跨上扫帚,飞向森林深处。

下扫帚时,德拉科差点翻了下去。

这个世界的扫帚质量太过糟糕,他已经开始想念他的光轮2001了!德拉科不得不开始整理他那被扫帚杆压皱的南瓜裤,紧绷的感觉令他不太舒服。

“请问,你找我有事喵?”

在他最不想被人看到的尴尬时刻,背后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嗯……?”他僵硬地转过头去,并没有什么少年在他身后。

“我在这里,魔女小姐。”

德拉科向声音的方向看去,在离他不远的草丛里,一只黑猫探出脑袋来,他戴着一幅框架眼镜,四周没有别人,正是他在说话。

“我不是什么’小姐’,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女的?”比起为什么黑猫会戴眼镜,为什么会说话,德拉科更想先问清楚这一点,他是货真价实、显而易见的男生,他没有胸!

“只有魔女会穿南瓜裤。”黑猫从草丛里走出来,歪着头,冷静的陈述道。他越来越近,直到德拉科可以看见他头上的闪电形疤痕和一双宝石绿的眼睛,便坐了下来。

等等,德拉科看着那熟悉的疤痕,有种不好的预感。

黑猫没有从他的表情上读出他的想法。他看到德拉科没有再反驳,便礼貌地开口道:“请问魔女小姐是来找我的吗?我就是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他早该想到的。

圣人波特,伟大的救世主。德拉科今天似乎是和他杠上了,好几个世界里都遇见了这位死对头。从经验来看,和他正面硬刚并非什么好主意,毕竟是自己有求于他……得迷惑救世主的注意力,德拉科如此想着,强迫自己作出一个机械的微笑,说:“是的,我是来找您的,波特先生。”

他说着,便走近哈利。反正女巫没有规定要怎么得到任务物品,面对这只被诅咒的可怜黑猫,他只要靠蛮力就足以拿到想要的东西了!

“魔女小姐?”哈利看着德拉科那离得越来越近的脸,他的金发被那从榕树树冠间滤过的阳光染的斑驳,熠熠生辉。随着动作,一缕细长的麻花辫已经垂到了小小的猫脸上,弄得他有些痒,木头的清香钻进他的鼻尖,很好闻……等等,好痛!

哈利反射性地向后一退。他意识到来者不善,但那人已经得手了,精致的脸上露出有些欠揍的表情:“怎么样,波特?真是太感谢你的大意了。”

德拉科用指尖夹着几根轻松得手的猫毛,黑亮的毛色,根根分明。他召唤出女巫,在她的面前得意洋洋地炫耀道:“黑猫头发到手,太轻松了吧!下一个怎么找?”

女巫先是一愣,随即哈哈大笑,让德拉科摸不着头脑。她绕着德拉科飞了几圈,像是恶作剧成功般愉快道:“小少爷,我说的可是头发!”

“他还是只猫。”讨厌的女巫停在德拉科面前,用几乎感受不到的力量点了点他的鼻子:“只有破除诅咒,让他恢复成人,才能拿到头发哦!”

“那要怎么破除?!用你的脑袋吗?”德拉科气急败坏道,他快受不了女巫无穷无尽的刁难了!

“你真傻,应该去问他本人呀。”

“你……!”

“你到底是什么人!黑魔王的卧底吗!”一个愤怒的声音插进了二人的对话。黑猫哈利的毛都快要炸起来了,绿眼睛直直地盯着德拉科,里面藏着满满的厌恶和一丝恐惧。他大意了,本以为大榕树的屏障可以屏蔽一切对他有恶意的人,没想到还是放进来一只漏网之鱼。虽然魔女小姐很好看,很香,但是他是不会上当的!

德拉科百口莫辩,他本来就不擅长和波特交流,这下更是尴尬到极致。于是乎,不想努力解释的小少爷干脆破罐子破摔道:“我是这座森林中部的巫师。中了诅咒,需要一些你的头发解咒。”

“而且,我不是魔女小姐!我是男的!”

“你中了变性诅咒?”

“不是!”漂亮的小尖脸快被气歪了。

“你真好玩。”哈利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这种表情在他的猫脸上显得有些滑稽:“好吧,即使我相信你,我现在也没办法帮上忙。”

“你看,我现在只是只黑猫,并没有人的头发。”黑猫用近似人类的姿势坐下,前爪做了个摊手的姿势。

“那你可真没用”德拉科随口道,即使有求于救世主,他也没办法和那人好好对话。

“你爸爸应该好好教教你说话,魔女小姐。”哈利也不是吃素的人,反唇相讥道。他总觉得这个嘴毒的金发混蛋似曾相识,虽说是第一次见面,他却从心里品出一见钟情的味道来。

我要忍住,德拉科咬牙切齿的想,果然在哪个世界他都没办法和波特好好相处。可现在情况特殊,要冷静……他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道:“或许我可以帮你解开咒语,作为回报,我需要你的头发。”

“你能做到?”哈利挑眉,诧异道:“我知道你是个巫师,这个世界的巫师很少见也很强大…但是我身上的诅咒也相当难解开。”

“说说看。”德拉科已经穿越了好几个世界,他不觉得女巫会给他出一个无法解开的谜题,她只会用各种方法整他。

哈利油然升起一种感动,他从小被黑魔王诅咒,很多害怕黑魔王的森林居民不敢妄议他的诅咒。虽然这个嘴臭又拔他猫的少年巫师让他有些不顺眼,但有人愿意帮忙的感觉并不赖。于是他推了推眼镜,解释道:“解开我身上咒语的方法,就是找到黑魔王永远不明白的东西。”

“姑且问一下…黑魔王是谁?”德拉科心中隐隐有了猜测。

“你不知道黑魔王?”如果哈利之前相信了德拉科并非黑魔王的人,那么他现在要相信德拉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了,毕竟这个世界里每个见到他的人都叫他打败了黑魔王的男孩!望着一脸疑惑的德拉科,他无奈地为这个大胆的巫师科普道:“大家都叫黑魔王you know who…”

“…或者说伏地魔,这世上唯一一条混血人鱼。”

伏地魔?混血人鱼?唯一?

德拉科觉得自己快要被林间的清风吹化了。他本以为黑魔王的身份已经没办法撼动穿越各个世界的他了,没想到还有这一层惊喜。他要让伏地魔哭,怎么做?用牙咬他吗?

“…你要是害怕了,我可以理解。”看到德拉科面色不善,哈利默默用他的肉垫碰了碰他以表安慰。

德拉科心说我的任务可远比解开诅咒难多了。不过此时他和被困在小小黑猫体内的哈利突然有了一丝共鸣。毕竟他们现在都是困在牢笼中,要去对抗大魔王的人……如果是以前的自己,会觉得和波特共鸣不可思议吧!德拉科叹了口气,暗想。

他思索片刻,坐下与黑猫尽力平视,看着他的绿眼睛道:“我觉得你需要我的帮助,波特。我们可以从长计议”

“对了,我叫德拉科。”德拉科伸出手,和黑猫柔软的爪子击了个掌

梦境很漫长,像是乳白色的海。德拉科似乎蜷缩在小船的怀抱中,他闻见空气中飘着咸腥的味道,有人在风里唱着歌。

一片云雾中,藏着一条粗壮有力的尾巴,黑色鳞片层层叠叠地覆盖其上。

唱歌的人走近了,祂唱着婚礼的赞歌。这是谁的婚礼?德拉科朦胧地想,他注意到自己仍然穿着那条南瓜裤,头上却换成了纯白的纱。尾巴的主人挽起德拉科的手,他身着与白纱相称的礼服……等下,不会是我的婚礼吧?我不要嫁给奇怪的人啊!德拉科猛地抽回自己的手,向前推去。

“德拉科!醒醒!”

伴随着一句俶而炸响的少年声音,托着德拉科的小船霎时间溃散成泡沫。

“嗯…?波特,你怎么在我家?!”德拉科一睁眼,就看到哈利坐在小床下,正在用猫爪揉着猫腿。

“这里是我家!”哈利愤愤不平地说,他们计划一起研究诅咒的第一个晚上,他就被德拉科从自己的床上推了下去。亏他让出了小床的一大半!

德拉科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四周确认不甚熟悉。他内心斗争了一会儿,终于还是乖乖放下语气说:“对不起。”

于是他双手一捞,就把哈利抱上了床。猫咪的身体很温暖,还有柔软的小肚子,德拉科没想太多,陷在这片柔软的温暖中睡着了。

一夜好眠。

几日后,他们已经翻遍了所有的解咒书籍。一筹莫展之际,德拉科提出想去森林中最大的图书馆看一看。

“没用的。”哈利抱着一杯热可可瘫坐在凳子上,书本对他的小身躯而言太大了,每天翻完书他都要休息好一会儿:“我的父母自从我被诅咒那天就开始环游这片大陆寻找解咒方法,但是哪里都没有找到。”

那可不一定,德拉科心想。他毕竟是穿越了好几个世界而来,这个异世界的魔法也没有霍格沃兹里的高深,说不定他会有办法。不过他更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里与原世界不一样的地方,诧异道:“你的父母?他们还在吗?”

“你以为这里给人用的东西都是谁的?我用不上这些。”哈利不解,指着床头柜上的相框说:“那是全家福,你可以拿来看一看。”

德拉科好奇地拿起相框,他从来没有见过哈利的父母。在他的世界里,那是只存在于传闻中的人物。照片中,高大的男人与哈利长的颇为相似,而一旁温柔的红发女子更为惹眼,她有一双美丽如精灵的绿眼睛。小小的哈利被她抱在怀里,即使这是一张不会动的麻瓜照片,也能看出他笑的十分幸福。

看来这个世界的黑魔王还没那么丧心病狂,德拉科的信心充实了些。他把照片悉心放好,好奇道:“哈利,你还没有告诉我,黑魔王到底为什么要诅咒你?你哪里惹到他了吗?”

“我当时只是个婴儿,根本不认识他!”哈利放下杯子,杯中的热巧克力因为激动而微微摇晃:“听邓布利多教授说,黑魔王那时得到一个预言,只要把一个黑发绿眼叫哈利的混血男孩变成最恐怖的东西,就能永生。”

“永生?”为什么黑魔王总是追逐这种事情?德拉科非常不理解,漫长的时光对他而言就是内心的消耗。他可不想活到朋友亲人们都离开了,自己成为一个老不死的时候……话说黑魔王为什么觉得猫最恐怖?鱼的生物本能吗?

“还记得吗?他是个混血,和我一样。黑魔王总觉得自己的血被污染了,导致他不能像传说中的人鱼一样永生…要我说那根本就是一个传说,邓布利多教授说现今最年长的人鱼也不过八百岁。”

“邓布利多教授?”

“对,邓布利多教授是一位红发的贝斯特(以猫为原型的神),黑魔王的劲敌。”

我好像知道黑魔王为什么怕猫了,德拉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还是想去图书馆看看。至少可以知道更多和黑魔王有关的东西,我对他几乎一无所知。”睡前,德拉科再次提起了这件事,他隐去了想要对比两个世界黑魔王情报异同点的目的:“况且,我还没有去过那里呢。”

黑猫轻轻一跃,趴在德拉科的枕头边。月光从铁艺窗户漫进来,洒落在小巫师的头发上、睫毛上……他提起图书馆时,睫毛像扇子般兴奋地颤动,那双玻璃珠一样透亮的灰色眼睛也浸透在月光里。

“好吧,我们明天去。”哈利不自觉的就沉进他眼中的月光里了。

“你真好。”德拉科下意识地把哈利抱进怀里,揉了揉他的脑袋。下一秒他才意识到自己抱的是讨厌的救世主,几天的和平相处快让他忘记这只黑猫的真身了。他猛地把哈利放开,黑猫却自顾自地背过身去,淡淡地说:“不用谢。”

什么嘛。

德拉科试图撑起眼皮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抵不过困意睡了过去。

第二天,他们起了个大早。

德拉科召唤出他的飞天扫帚。这几天他也曾试着换换打扮,但无论如何都去不掉南瓜裤,女巫也只是借口这是他的任务制服而糊弄过去。不过好在调整姿势后他逐渐适应了这条破裤子。他一个翻身,轻巧地坐上扫帚。

“今天我来带你飞!”他伸出手,快活地招呼哈利过来。在霍格沃兹时,二人总是在魁地奇赛场上针锋相对,这次能在救世主面前炫耀自己的飞行技术,是让德拉科期待已久的机会。黑猫却有些不以为然,他不仅没有跳上扫把,反而走远了些。

这让德拉科有些尴尬,他让出了半个扫把柄,对方却不甚领情。难道一只黑猫还能飞?他盯着哈利小步小步地向前挪,不解道:“哈利?”

“有更好的办法。”一阵烟雾逐渐从黑猫的身体里腾起,哈利的话音随着他的身形一起变大了。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人多高的哈利,黑猫庞大的身躯把他整个人圈了起来,猫眼像煤油灯一样亮。小巫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哈利叼住,甩上了厚实的背。“我可以带你飞,抓紧了!”他说。

该死,不愧是格兰芬多的哈利•波特!德拉科一个没坐稳,差点掉了下来。他死死抓住哈利的背,附身在黑猫耳边,大声说:“我自己也可以飞!”

“但是这样更方便。”黑猫后脚蹬地,腾空飞了起来。哈利飞得很快,气流冲击着背上的德拉科,小巫师只能紧紧贴着哈利,还要分出神按住自己的帽子。黑猫背上暖暖的,柔软的毛包裹住德拉科的身体,他隐约听见哈利被风吹得失真的声音:“你天天都穿着南瓜裤,骑扫把不会不舒服吗?”

“不——会——!”德拉科吼道。

风中传来黑猫的轻笑。

几小时后,一人一猫降落在森林中央大街。

“我自己可以走,德拉科。”黑猫从小巫师的挎包里探出脑袋,一落地他就被德拉科泄愤似地塞进了包里。他揉了揉眼睛,四处张望。这里是森林中最繁华的街道,种族各异的人们来来往往,两旁都是摆摊的小商贩,原本宽阔的街道都显得窄了些。德拉科被人流带着向前走去,嘟囔着自己从没来过这么拥挤的地方。

“我怕你被哪个路过的半兽人踩死。”他没好气说。

“我不会。”哈利皱眉,他觉得自己和一包魔药待在一起才更加窒息,便问道:“你知道图书馆在哪儿吗?我可以给你带路。”

“你也太小瞧我了!”德拉科定了定神,双指并拢在空中画出一串符号,嘴里念念有词。从他的指尖俶尔弹出一道红光,穿越重重人墙,直指出一条道路。这是德拉科在这个世界新学到的法术之一,比起霍格沃兹教学的要简单不少,对他而言掌握更不是难事。

他把哈利的脑袋塞进包里,顺着红线的指引顺利到达目的地。

“我是德拉科,这是哈利。”

德拉科把手按在图书馆入口的身份魔石上,又牵着哈利的爪子印在上面。黑猫被颠簸的路程挤得发蔫,被德拉科抱出来时,连眼镜都只能歪歪斜斜地挂在脸上。

“你绝对是故意的。”哈利平躺在图书馆宽大的桌子上呼吸着新鲜空气,他要被小巫师挎包里的芨芨草味呛晕过去了。德拉科也不在认真看书,而是一手撑住带着坏笑的脸,一手揉弄黑猫软软的肚子。

“来干活了,给你这个。”德拉科从一位小精灵手里接过两杯热可可,这是间提供热饮服务的图书馆,小精灵魔法会保证一切有条不紊。他将其中一杯放在哈利身旁,黑猫翻过身来,看着手捧书本的德拉科。他们坐在一片铁艺花窗旁,柔和的风吹动巫师少年的头发,像流动的碎金。

他要是没那么娇纵,我一定会喜欢他…不!我是想…哈利在心里冒出个古怪的念头,他使劲摇了摇头,迅速否决了它。德拉科发觉了黑猫的视线,和哈利对上了眼,却又被小精灵的动作吸引走了注意力。哈利一愣,别过头去,突然很感谢在场的第三个人。

“先生…有件事情不知道应不应该讲。”小精灵拉住德拉科的袍角,扭捏道。

德拉科低下头,这只小精灵衣衫褴褛,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很好的照顾。它让他想到多比,马尔福家族曾经的小精灵,他想家了,或许可以把它买回去…“怎么了?”他询问。

“您…您最好换一身衣服,他们在通缉穿南瓜裤的金发小巫师。”小精灵大的过分的眼睛真诚地望着德拉科,给他人服装的建议让它害怕自己会被责罚,但它依旧鼓起勇气说。

他们?德拉科奇怪地想,这两天他没有接触过别人啊?“他们是谁?”小巫师语气严厉道。

“就在那里,贴了布告。我没有说谎,我带您去!”小精灵被吓住了,牵着德拉科的手就走。德拉科向哈利抛了个眼神,跟上它的脚步。

“快点回来!”哈利望着面前空空的座椅和冒着热气的纸杯,有些寂寞。

“在这里,您看!我没有说谎!”小精灵身高不够,只能蹦哒着指向墙上那张布告。德拉科循着指引望去,布告上画着他的小像,下面标注:少年巫师,金发,身穿一条南瓜裤。提供线索者黑魔王重重有赏。

黑魔王!

德拉科背后一阵凉意。他想起自己总是换不了的南瓜裤,打发走小精灵,召唤出许久未见的讨厌女巫。女巫抱着不知从哪儿顺来的一串鱼蛋,正吃得起劲儿。

“解释一下?”德拉科撕下布告,指着“南瓜裤”三个字问道。

“唔…这不是帮帮你嘛,唔唔。”

德拉科一把夺过鱼蛋:“你说清楚点。”

“我给黑魔王托梦了,想要永生就要娶你为妻,南瓜裤就是标志。”女巫绕着德拉科飞起来,想要抢回鱼蛋:“黑魔王可相信预知梦了,这个世界的哈利就是因此被诅咒的喔。”

“封建迷信害死人!”女巫趁德拉科不备,一口咬住了鱼蛋,德拉科只得松手。她抱着失而复得的零食,老神在在地总结道。

嫁给黑魔王?德拉科回忆起那副可怕的蛇脸,一阵恶寒道:“你会害死我的!”

“不会不会,只会帮你更快接触到第二个任务对象。”

“看吧。他的人来找你了。”女巫淡淡地将视线挪向德拉科身后。

唔!

德拉科的嘴被人从后面蒙住,药物的异香钻进他的口鼻。

该死!救世主,快来救我…

晕倒前,德拉科无力的想。

夜幕深沉,一辆马车穿梭在乌云间。头戴兜帽的车夫驾驶着两匹纯黑的灵马,飞向森林远处的无尽海——人鱼的故乡。

月光透过车窗照进来,洒在车内少年的脸上。他安宁的躺在车厢内,金色长发铺了一地,像月色纺成的轻纱。如果不是他胸前还在随着呼吸不断起伏,看起来就像是橱窗里的一尊人偶。所幸少年有些苏醒的迹象,他微微皱眉,神采正在他那浓密的眼睫下重新汇聚。

少年正是失踪的德拉科。

德拉科揉揉眼,他断片般的记忆告诉他自己被绑架了,嫌犯一号是黑魔王。

“你醒啦,感觉如何?”

正愁没处发泄怨气的德拉科一把抓住了飞来飞去的女巫,他早就看这个像苍蝇一样聒噪的家伙不爽了,她没被黑魔王处决了真是令人遗憾。

女巫愤愤地咬了他一口,德拉科只得放手。“痛死了!”她活动着筋骨,嘟囔道:“人家这是在关心你呀!不讲理的小弟弟。”

“那我的仙女教母,我们这是在哪儿?”德拉科柔声道,语气却十分讽刺。他检查了这间车厢,并没有魔法的痕迹,于是设下一个静音咒,以防隔墙有耳。

“当然是在去往无尽海的车上啦,那是黑魔王的故乡。”女巫对德拉科的称呼很是受用,她用小魔杖施了个法术,整个车底变得透明。德拉科谨慎地坐在座椅上,虽然知道自己不会掉下去,但脚下飞速变换的高空景色还是令人头皮发麻。“你快变回来!”他吼道。

女巫轻轻挥舞魔杖,一切恢复正常。德拉科心有余悸地顺了口气,他拖着下巴思索着。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过了半个月,进展却很是缓慢。虽然暂时和哈利达成了共识,但他对黑魔王依然没有什么头绪。

或许这确实是条途径,他想。但绝对不能被动地被黑魔王抓住……

“我想,我们确实应该去黑魔王身边调查,但绝对不能是被他抓去的。”德拉科自言自语地梳理着思路:“我可以试着潜入他身边。”

“仙女教母小姐,是你害我被抓住的,你可得帮我离开这儿。”他斜眼看向女巫,目光如炬,仿佛要化作实物把她钉在车厢上。这几天的相处让德拉科发现,女巫的魔法是超脱这个世界的存在,想要安全无痕的离开,这个又蠢又吵的笨女巫也就这点用处了。

“这可是你说的?”女巫在空中原地转了个圈,她开始咏唱咒语,咒文从她口中吐出,竟在空中化作金色的实体,缠绕着德拉科的身体。金光往下延生,便像岩浆般把轿厢融化成透明流动的样子。

“你…你要做什么?啊!!!!!!”

还没等德拉科说完,轿厢就被溶出一个大洞。他就这样直直地从空中掉了下去!就在女巫在他的视野里化作一个黑点前,他听见那人大声呼喊道:

“一路顺风,灰姑娘!”

德拉科在自由落体了几分钟后便失去了意识。直到听见“嘭!”的一声,紧接着是碎木头和罐子发出的叮当脆响。他揉了揉被杂物击中的脑袋,心想这女巫还算知道不能让他摔死,给他加了个保护咒。

我这是掉到哪里去了?他四处张望,目力所及是一排高大的橡木桶,几乎要有他三个那么高……等等,不对劲。

德拉科攥紧了自己的爪子。没错,并不是那双十指修长的手,而是一双白色的小爪子。看来他的仙女教母送给他的离别礼物是一套伪装行头——女巫把他变成了一只白鼬!

他突然和哈利达成了精神上的和解,这些喜欢把别人变成动物的巫师都应该被晾成咸鱼!

“谁啊?出来!”

小白鼬耳朵机敏地一动,在被别人发现前灵活地窜进了屋内。他刚来应该是掉进了别人的后院,从橡木桶透出的味道他可以品出酒的气息来看,这是一间酒吧,谜语酒吧…那些巨无霸橡木桶上这么写着。

希望谜语酒吧可以给我答案,他用“手”比划着祈祷道。

谜语酒吧可能是这附近最大的酒吧了。德拉科小心翼翼地绕过后厨,紧接着是拥挤的人群,他可不想被踩成肉饼…然后爬上二楼的客房,这里的视野让他能看清一楼的全貌。这里的人比三把扫帚酒吧里的要多得多,看起来也都是些不会魔法的麻瓜,如此粗鲁,让他想起来猪头酒吧里的家伙…不,还要更糟糕,他们甚至用那种脏杯子喝酒,真想给他们来一个清洁咒!

不过看他们的吃食和打扮,这里应该是无尽海边,连空气里都是鱼虾的腥味。客人们穿着利落,有的人甚至还作一身来不及替换的水手打扮。德拉科受不了腥味和汗臭混合的怪味了,他在吐出前躲进二楼的客房走廊里,空气一下子清爽起来。正当他准备变回人形时,却被一双大手捞了起来。

这人走路怎么没声音啊?德拉科愣住了。

“让我看看,谜语酒吧来了稀客啊。一位白鼬姑娘…?不,你是男孩子。”将德拉科抱起来的男子笑着说,德拉科敢保证他瞄了一眼自己的下半身!

“你好,我叫汤姆,是这家店的老板。”男人握住小白鼬的爪子,似乎在和他打招呼。他相貌很是迷人,却有一双深不见底的红眼睛。虽然语意温和,那眼睛里却不含一丝笑意。被他盯着,德拉科几乎觉得自己是被什么猛兽捕获了,正要被拎去厨房做下酒菜。

“吱吱!”变成白鼬的德拉科说不了人话,只能叫唤着表示抗议。汤姆笑意更甚了,把白鼬放在自己的肩头,无视他的挣扎向楼下走去。

“地下室里似乎也有不请自来的客人。我们去给他们点教训吧。”他似乎在自言自语,又像故意说给德拉科听。德拉科趴在他的肩头不敢动,听到男人说话,吱吱一声表示赞同。

汤姆缓步下楼,并没有表现的像个仓库被盗的老板一样着急,反而不紧不慢地走着,甚至伸出手安抚着毛发竖起的德拉科。他不必分开人群,那些健壮的水手就为他让出一条道路,仿佛他们都明白这个相貌文秀的年轻老板不是好惹的主。

几分钟后他们到达地下室。这一路上德拉科都在谨慎地探查着四周的魔法气息,这里正常地过分了,连男人本身都像个麻瓜,只有涛声不断变响,在他的耳边一阵一阵地拍打,像是地下室里关着什么洪水野兽。

“快点!找到人鱼的线索我们就赚大发了!”

“这种地下室有什么人鱼宝藏啊,要是被黑魔王抓住……”

“笨!我们又不动不老泉,只是抓个人鱼出去卖。黑魔王哪有那么多时间管!”

“快找快找,别说了…”

房间的隔音效果并不好,从墙壁的对侧隐约传来几句对话。其中人鱼、黑魔王引起了德拉科的注意,而不老泉…这是个新词,或许与伏地魔的永生计划有关。

德拉科下意识看向汤姆英俊的侧脸,这个神秘的家伙知道这些事情吗?他是这家酒吧的老板,应该对这里最熟…他会不会是黑魔王的手下?亦或者,他就是黑魔王?

不会吧,黑魔王可是长着一副可怕的蛇脸。德拉科挥去自己脑海中的念头,汤姆似乎注意到他的小动作,轻笑一声,打开了储藏室的门。

“什么人?!”

闯入者如临大敌,看到来人只有一个瘦削的男人和一只小白鼬,为首的家伙便笑说:“小店员,你最好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否则我们的人可是够能把你和你的小宠物围殴一顿的。”

“是啊,或许我应该叫点人来。”汤姆慢悠悠地走在铁廊桥上,劫匪们还有不少隐匿在数阶之下的货箱后面。八个人?数十人?德拉科粗略地估计着劫匪的数量,如果他们真的要冲上来,他得保护没有魔法的汤姆,这是唯一一条线索……

最前排的劫匪被汤姆的行为激怒了,没有得到首领的首肯便冲上廊桥,一刀刺向汤姆,大吼道:“早看你的这张脸不爽了!小白脸儿!”

汤姆轻巧地向后仰,便躲过了劫匪全力一击。劫匪只觉得自己的动作要被这男人切割成无数秒,他就那么简单的找到时机夺走弯刀,然后手肘用力,将身壮如牛的劫匪扔了出去!

“我确实不喜欢这张脸,但也轮不到你来说。”汤姆稳稳地站好,他做出这么一套复杂的动作,却没有把肩头的德拉科甩出去。望着冲上前的劫匪众,他将手中的刀上下拋接几下,然后反手丢出去,刀锋凛冽地破开空气,“铛!”的一声砸中墙壁上的机关。阶梯以下的地板开始逐渐崩塌。此时德拉科才明白这根本是酒馆请君入瓮的把戏,与其说他们被劫匪包围了,不如说劫匪被汤姆包围了。

塌陷的房间露出了它真正的模样,海水从地板缝隙涌上来,裂缝越来越大,这件酒馆竟然是开在海上的。有几个劫匪躲闪不及,直接掉了下去。可他们连挣扎的时间都没有,就被水里的生物抓住,拖进幽深的海底。唱着歌的“人”近了,他们从海里钻出头来,一个个的都有着美丽的面庞,直直地看向气定神闲的黑发男人。

人鱼,德拉科在心中说。他被汤姆从脖子上拿下来,抱在怀里。汤姆开始回应人鱼的歌,他的声音犹如咏叹调,抑扬顿挫、掷地有声。人鱼们得到了首领的命令,纷纷从水中跃出,把还在努力抓紧墙壁的劫匪一个个拖下水。那为首的劫匪头子最为凄惨,脖子被人鱼尖锐的牙齿咬开一个大洞,猩红的血从动脉喷涌而出,泼溅在同伴的身上。

“啊!!!!”劫匪们痛的大吼,却没有人来帮他们。很快,猎物们都被人鱼拖进深海,任何人都不能够逃脱。

汤姆抚摸着小白鼬的背,仿佛正在观赏一出荒诞喜剧,期间还把一个试图抓住他裤脚的劫匪踹了下去。等一切尘埃落定,人鱼们都聚集在他的腿边,却又不敢太过靠近,让海水打湿他的裤脚。

“这些客人姑且算解决了,还有这一位…”男人看向怀里试图装死的德拉科。他将白鼬拎起来放在地上,细长的手指轻轻一点,便掀起一阵小旋风。旋风逐渐散去,露出其中变回人形的德拉科。金发的小巫师一脸恐惧地望着他,坐姿古怪的趴在地上,一条蓬蓬的南瓜裤包裹着他白皙的腿。

“你…你是谁?为什么能召唤人鱼?”德拉科颤抖着问,那些人鱼都在盯着他,似乎他就是下一顿美餐。

“因为我也是人鱼。”汤姆挑起好看的眉毛。

“为什么你的眼睛这么红?”

“因为长生魔法的副作用。”他跃入水中,下半身逐渐幻化出一条鱼尾,在水中伸展开来,随水流摇摆。

“为什么你要抓我?”德拉科试图逃跑,被几条人鱼死死抓住手臂。他的身体被按住,头低下去,对上汤姆猩红的双眼。

“因为我是黑魔王啊。”

汤姆,或者称为黑魔王,幽幽地在他耳边说。

他双手捧起德拉科的脸,手指间长出的蹼把少年柔嫩的脸蛋硌的生疼。德拉科几乎要这阴冷潮湿的触感控制住了,像被狼抓住的兔子般,抖得像筛糠。黑魔王端详着少年的脸,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说:“你是卢修斯的孩子,是我梦里的孩子。”

“好孩子,你来见我了。”黑魔王咧开嘴角,他如此英俊,这笑容却打破了五官的和谐,使他狰狞起来。“别怕,这是给你的奖励。”男人柔声安抚着,有力的尾巴支撑起身体,让他们的距离更近了。他捏住德拉科的下巴,轻轻咬住少年红润的唇……

德拉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突然被黑魔王亲吻,他吓得忘记用鼻子呼吸,嘴却又被死死堵住,意识里只有一双猩红的眼睛盯着他。他的身体逐渐被从岸边拖下水,男人放开他的下巴,双手环住少年的腰,像抱着小白鼬般温柔。

随着一声巨响,水花四溅。岸边恢复宁静,不再有一丝生气。

“咕叽果蛋糕。”

“不要。”

“巫婆鸟蛋烤布丁。”

“不要!”

“怪味跳跳糖。”

“都说了不要!”

德拉科把小精灵手中的糖果抢过来,一把扔在墙上。跳跳糖的包装承受不住,糖果从包装袋里撒出来,落了一地。

他已经被关在人鱼的水下宫殿里十几天了,期间黑魔王对他并不坏,甚至可以说的上百依百顺,唯独就是不放他离开。德拉科试图逃跑,但每次走出房间就会被这些小精灵跟上,像是看犯人般监视他。

当初那个黑魔王之吻给他带来的惊吓不亚于和摄魂怪舌吻,虽然事后知道那是为了让他可以在水下呼吸,但依然提醒了德拉科黑魔王的目的——伏地魔竟然真的要抓他来结婚,说不定还要把他一辈子关在海底。想到这里,德拉科眼角酸酸的,他已经开始想他的家人了,爸爸妈妈,甚至那只黑猫…救世主,怎么还不来救我,他没发现我不见了吗?德拉科愤愤的想。

“我要出去玩!”德拉科对着小精灵嚷道,小精灵立刻露出一副犯难的样子。欣赏这副可怜巴巴的神情是德拉科每天少有的娱乐,好像这样就能忘记被囚禁的自己是多么可怜。

“怎么了?”

俊美的人鱼推门进来,就看见这样一幅画面——穿着白色睡袍的金发男孩像栖息在他床上的天使,脸上却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娇惯的小孩,他想,看在他能给伏地魔大人的永生大业做出贡献的份上,就暂且原谅他吧。

“我想出去走走,这里太闷了。”娇纵的天使撇撇嘴说:“何况,你说要和我结婚,但我对这里还一点都不了解。作为伟大的黑魔王的伴侣,这怎么能行?”

伏地魔听出德拉科有意讨好他,以获得一些恩赐…不过这很好,他没有必要拆穿少年拙劣的说辞。男人走上前,将德拉科提出了床铺,说:“我带你去看看。”

“等等,我要换身衣服!”德拉科没想到伏地魔能够答应他的要求,他还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这样子出去显然不符合贵族礼仪。更何况,他下半身只穿了一条胖胖的南瓜裤!

伏地魔上下打量着德拉科,他施下一个无声咒,滚落一地的糖果和被嫌弃的甜品一齐飞起来,化作糖霜的旋律,绕着德拉科的睡袍一层一层落下,凝结成一件甜蜜的小礼服,闪着糖纸般的光芒。

“走吧,在我反悔前。”男人转身就走,背影拉的很长。他在海底从不收起鱼尾,袍子轻柔地笼罩着黑鳞,与之融为一体。

德拉科亦步亦趋地跟在黑魔王身后,听男人介绍着这座海底宫殿。这座恢宏的宫殿雕梁画栋,每走一步都有独特的景致等待到访者欣赏。不过从伏地魔的口气中可以看出,他根本不在乎这一切,再美丽的事物都不值得他的目光流连。

德拉科也心不在焉,他要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记住这座巨大的牢笼的地图,想方设法逃出去。

“…这里是宫殿的入口,觐见的人从这里进来,所以有重兵把守,你不要想着从这里逃跑。”伏地魔随口警告着:“当然,参加婚礼的人也从这里走。不会有很多人,但是你的父母也会来。”

“我父母?他们也会来?”德拉科听到这话,眼底多了些光彩。

“当然。”人鱼扫了扫尾巴,似乎被问到了愚蠢的问题,说:“卢修斯可是忠实的食死徒,他必然会来,我以为你知道这件事。看来他把你保护的太好了”

德拉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能从伏地魔的行为中读出威胁的意味。如果他临阵脱逃,他的父母就会成为人质……他忧心忡忡地走在黑魔王后面,穿过透明的长廊,鱼群好奇地在玻璃外张望;穿过陈列的艺术品,它们无声地诉说着过去的故事。最终他们抵达一座玻璃花房,这里的大门设下重重禁锢,雕花的金色齿轮在伏地魔的操作下不断转动,像是小孩子玩的万花筒。

“咔哒。”门开了。

映入眼帘的是大团大团的鲜花,这可真是个奇迹!在这座水下的宫殿里居然栽培着陆地上的花朵,它们争奇斗艳地开着,似乎并不觉得身处他乡有什么不好。德拉科这段时间也去过很多地方,但从未来过这里,如果他早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一定会天天来散心。

“这是蓝玫瑰!”小巫师隐约觉得这里很熟悉,但他顾不上复杂的心思,跑过去摘下一朵最耀眼的花,也不怕被刺伤了手。他太惊喜了,这种少见的花朵是高级魔法药材,即使在陆地上都很少见。

“我们会在这里举办婚礼。”人鱼站在他身后,幽幽地说:“我知道你会喜欢。”

“不可思议。”德拉科又摘下几朵,他将花束凑近鼻尖,淡淡的香气萦绕在他的脑海。“主人,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简直是个神迹。”他问。

伏地魔指着穹顶吟唱了一句咒语,花房里响起机器转动的轰鸣声。德拉科循声望去,他们的头顶上竟藏着一只巨大的圆形魔法机械,正如时钟般缓缓转动。他说不清原理,却大概能猜到就是这个精美如艺术品般的大家伙庇佑了这些脆弱的花朵。

“这是我母亲创造的花园,为了那个陆地上的男人。”伏地魔看着穹顶,那幽潭般的眼底浮起恶意:“可惜他还是跑了。”

德拉科噤若寒蝉,他斟酌了一会儿附和道:“那他还真是不识相哈哈…”

“他是我父亲。”黑魔王说。

“……”

“不过你说的没错,所以我杀了他,还继承了他的酒馆。”伏地魔从德拉科的花束里抽出一朵鲜艳招摇的红玫瑰,说:“我愚蠢的母亲,只因为一朵玫瑰就爱上了人类,把他带进这片无尽海。可是那个人根本不爱她,只想逃出去。”

他碾碎手中的玫瑰,轻声感叹道:“可怜的女人,因为爱情化为了泡沫,连人鱼高贵的永生血统也救不了她。要我说,爱情真是世上最愚蠢的东西,什么爱的魔法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那不是爱。”德拉科听见自己脱口而出的话语,吓得赶忙捂住嘴。

“不是爱?”黑魔王抽动嘴角,笑道:“你也要像那只老猫一样教育我吗,德拉科?你根本没有那个权利。”

“你该不会真以为我不敢杀你吧?婚礼对我而言只是锦上添花,其实我对你和黑猫的事一清二楚,只要那个同情心爆棚的家伙前来救你,我就能抽出他的鲜血,滴入不老泉的泉水里,获得真正的永生。”

“而是很不巧,黑猫已经在路上了,你没有时间警告他。”

男人抓住德拉科的脖子,好像微微用力就能把他掐死。他又从花束里挑出一只蓝玫瑰,花茎刺破他的手指,他却丝毫不在意,任由蓝色的血液和红色的血液交织。他把玫瑰夹在德拉科发辫间,这让少年看起来更好看了。

“我…没有背叛您,主人。”德拉科从牙缝间挤出断断续续的话语:“我可以帮助您拿到黑猫的血,请相信我…”

“咳…咳!”伏地魔放开钳着少年脖子的手,德拉科呛咳起来,眼角挤出生理性的泪水。他不敢停顿,紧接着说:“波特很信任我,我和他一起住在森林的大榕树下,我能够说服他将血献给您。”

“三天后举行婚礼。希望你能在那之前做到,男孩。”人鱼丢下瘫坐在地上的德拉科,独自离开。

小巫师支撑着自己脱力的身体坐起来,眼神却多了分坚定,他知道诅咒的答案了。

三天后,婚礼即将如期举行。

德拉科和伏地魔都没有指望哈利在婚礼之前混进宫殿里。整座宫殿都被设下层层把守,只有婚礼当天才有混进来的可趁之机。

而就在凌晨,德拉科的房间里来了位意料之中的客人。

“嘿,德拉科,醒醒。”

德拉科从被黑魔王做成下酒菜的噩梦中醒来,看到了一张缩小版的猫脸。

“哈利?你怎么进来的?”德拉科又惊又喜。

“你看看这个。”哈利拿出一件披风,献宝般的介绍道:“我的父母提前从外面回来了,爸爸交给我这个——”

“隐形衣!”他们异口同声道。

德拉科早该想到的,哈利还有这样一件秘密法宝。他挥动魔杖设下一个禁声咒,迫不及待的钻进了隐形衣里说:“听着哈利,我找到给你解除咒语的办法了。”

“等等,德拉科。”黑猫打断了德拉科的话:“如果我现在解开咒语,可能就没办法变成猫了。隐形衣的衣摆不够大,没办法塞下我们两个人。”

“我们得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我带的囊腮草不够多。”哈利准备离开,四处张望着。

“不行。”德拉科拉住他,摇摇头说:“我的父母也会来。要是我提前跑了,黑魔王一定不会放过他们的。”

“那……”哈利犯了难。

“我会去通知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是巫师,他们有办法跑出去。”德拉科安抚着问道:“你的囊腮草能撑到什么时候?”

“午夜十二点。”

“结婚式在晚上九点结束,那时候黑魔王要去见客人。你先躲起来,告诉我父母要借口逃出去。我们十点钟在花园汇合,从那里走。”

“好。”哈利恋恋不舍地跳下德拉科床。披上隐形衣前,他转过头来说:“我们一定要一起逃出去,德拉科。”

“一定。”金发少年皱了皱眉头。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入广袤的无尽海,德拉科就被侍从叫醒,开始为婚礼做准备。

人鱼织造的鲛绡包裹住少年柔韧的身体,上面迷人的花纹在海水的映照下露出迷人的光彩,好像蓝色大海的神秘奇迹。游鱼衔来珊瑚点缀了他的金发,虾蟹们背来串串珍珠装饰了他的脖颈。德拉科深吸一口气,这将会是一场盛大的逃亡,他准备好了。

其实他没有告诉哈利全部的真相,他今天会想办法拿到人鱼的眼泪,到时候……

“你怎么无精打采的?”男人低沉的嗓音打断了他的思索。

德拉科才注意到自己眼下的黑眼圈。“结婚前夜我总是可以失眠的吧。”他说。

黑魔王盯着镜子里的少年看了一会儿,终究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去。他已经着装好了,依旧是那身黑衣,似乎今天是给别人送葬,而不是参加他自己的婚礼。

“我亲爱的,你今天绝对是这座宫殿里最好看的人。”一旁的人鱼小姐看出德拉科的尴尬,开始和他找话题道。德拉科确实很困,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人鱼聊着婚礼的事。

“……到时候,魔王大人会赐予你他的眼泪,人鱼的泪水可以给予爱人同样的寿命。您也将会和魔王大人一起永生,多么浪漫!”那女孩比德拉科还要激动,双手交叠,闭上眼睛,仿佛今天要嫁给黑魔王的是她。

德拉科敏锐地捕捉到眼泪二字,他猛地坐起身来,吓坏了给他涂抹腮红的侍从。他诧异道:“眼泪?”

“对,对…大人没有和您说吗?”

没有,他猜不透黑魔王在想什么。德拉科坐会珊瑚座椅,把自己陷进它的怀抱。黑魔王显然不准备和他共享永生,但至少他知道了拿到眼泪的途径。

晚上八点。

卢修斯牵着德拉科的手,穿过花房的金色大门,穿过丛丛红玫瑰和蓝玫瑰,穿过唱着赞歌的人鱼,穿过满堂的宾客……他们一路走向花房中心的白色小亭子。卢修斯脸色不算好,虽然面带微笑,但总有种强撑着的感觉。或许有人会以为他是害怕德拉科被黑魔王折磨,只有德拉科知道事情的真相。

“可以了,父亲。”少年小声说,把手放在黑魔王的手心里。

婚礼的司仪是只海象,他挺起鼓鼓的胸膛,开始朗读华丽的誓词。德拉科和黑魔王面对面站着,心思却随着人鱼的歌声飘向远方。直到四周的一切都静了下来,伏地魔那双红瞳冷冷地看着他,几乎不含情绪。

“德拉科。”他唤道。

“请宣布誓词。”老海象的话语有些颤抖。

德拉科挺直背,他的喉头动了动,随后开口道:

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

富裕或贫穷、

健康或疾病、

快乐或忧愁,

我将永远爱着您、珍惜您,

对您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永远…”伏地魔做了个口型,然后像是咀嚼这个词语般笑了。他并没有说誓词,黑魔王不会对任何人宣誓忠诚。

人鱼的歌声更嘹亮了,他们咏唱出宏大的曲子,这是德拉科从未听过的曲子。融入了太多名曲的精髓。历代评论家都要在这充满力量的曲子里感叹,人鱼一族拥有多么伟大庄严的艺术情怀。

“请亲吻您的新郎吧,我的主人”司仪持重地退下一步。

他不会的,德拉科心想,黑魔王不懂爱,更不会施舍这些东西。

“德拉科,也许我们曾经见过,只是你忘了。”面前的男人突然轻声说。然后下一秒,他俯下身去,用柔软如花瓣般的唇奖励他的小新郎。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他总觉得有一簇黑影从他的眼帘一闪而过。

错觉吗?

少年鬼鬼祟祟地潜入花房。

他的新婚丈夫正在宴会厅里招待客人,而他正要从这里逃跑。

“哈利?”德拉科四处张望着,没等他继续呼喊,黑猫就从角落里窜了出来。

“你和黑魔王亲吻了。”哈利坐在德拉科面前,愤愤道。

“你在想什么呢?在那种场合下,我还能逃跑吗?”德拉科有些好笑。

他从父母那儿拿来了自己的扫帚,现在他已经换上一身便装,只有南瓜裤还牢牢挂在那儿。德拉科将哈利抗在肩头,披上隐形衣,翻身跨上扫帚。他要飞到花房最顶层的魔法机械那里去,虽然它精妙得像一件艺术品,但今天德拉科必须破坏它,因为这种复杂的机械是宫殿里唯一能够突破的阿克琉斯之踵。德拉科施下一个反魔法,这种小法术可以让机械停摆。正在他试图打开一个一人通过的小洞时,只听见花房里警铃大作,机械飞速的转了起来,轰鸣声几乎要震破他的耳膜!

人鱼守卫们愤怒地推门而入,但是没有一条人鱼敢于飞上去。德拉科知道那是因为黑魔王正站在守卫们身后。

“德拉科,别做傻事。”黑魔王的声音并不大,但却隔着遥远的距离传进他的脑海,犹如神谕。

“快跑,德拉科!”另一个声音闯进来打断了他,哈利焦急地呼唤着。德拉科顾不上说什么,只能把所以的心思都放在打开通道上。黑魔王独自向他们游来,拥有那样有力的鱼尾,他很快就能够逼近二人。

“咔哒。”

像是倒计时的最后一秒,通道被打开了,魔法机械被强大的压力震的粉碎。碎屑割破了二人的皮肤。德拉科附在黑猫耳边,细声说:

“能解开咒语的,是爱。”

时光如按下了暂停键,哈利的身形飞速变幻着,咒语被解开了。

“德拉科!”黑发绿眼的少年不顾一切地吻住了小巫师。小巫师也按住他的脑袋回应着。他和黑猫少年缠绵了一会,下定决心,一把将少年推了出去。飞天扫帚带着强大的法力裹着黑发少年的身躯,直直地冲向海面。

德拉科的身体开始下坠,在华美冷光的照耀下,他坠入一个冰冷的怀抱。

一切都将结束。

“做的很好,德拉科。”人鱼用他那低沉好听的嗓音在德拉科耳边呢喃。

德拉科在爆破中被魔法机械的残骸砸中了,身上全是大大小小的口子,他的血逐渐融入海水里。已经感受不到疼,他快要失去意识了。

他的手中还紧紧攥着黑发少年的头发。

“我快死了吗?主人。”小巫师转头看向抱着他的人鱼,那人眯着眼睛,依旧是一幅波澜不惊的模样,眼底有如一口古井。黑魔王的眼神如此慈悲,他看着怀中逐渐失去温度的少年,好像要给予他救赎。

“不会的。”

人鱼合上眼帘,泪光一闪而过。


End.

评论(6)
热度(44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退堂鼓灯灯 | Powered by LOFTER